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纪委召开2008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学院纪委召开2008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2013-05-18 17:10:00

学院纪委召开2008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1月15日上午,院纪委召开了扩大会议,总结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08年工作;并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纪委向党的十七大的工作报告及浙教纪办[2007]7号文《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并发表了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晓芳指出,十七大将反腐倡廉建设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并列,提升了反腐倡廉工作地位,对纪检监察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根据十七大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与会者从四个方面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看,党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因此反腐败斗争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任务,必须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二是坚持一个方针。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是注重三个更加。要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四是形成一个体系和两个机制。要形成一个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拒腐防变的教育长效机制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让教育深入人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想,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晓芳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家学习十七大报告的热情和成果,鼓励大家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尤其要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我院200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形成以外部监督带动内心制约的廉洁局面;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研究和探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可靠保障;同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作风和专业化建设,加强业务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的良好形象。

纪监审室

2008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