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清风皓品”廉政文化作品展开幕

我院“清风皓品”廉政文化作品展开幕

2013-07-02 15:57:00

  7月1日下午,清风皓品——中国美术学院廉政文化作品展在南山校区藏品陈列馆开幕。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主任陈金方、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传媒动画学院院长刘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姜玉峰,院长助理杭间及浙江树人大学纪委书记王军等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支部书记、院纪委委员、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等40余人。陈金方副书记代表省教育纪工委致辞,孙旭东书记作了讲话,学生代表安之堃谈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开幕式由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竺照轩主持。

  廉政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多年来,我院注重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优势,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举办“清风皓品”廉政文化作品展,是我院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创新和探索。展览安排在七一开幕,既是为党的92岁生日献礼,也是以一种新的形式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激励广大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并在年轻的学子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为将来的成长成才、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奠定思想和品德基础。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共收到作品270余件,展出110件,展览分为慎“思”叹咏、灼“言”修韵、笃“行”为镜三个部分。作者立足各自专业视角,紧紧围绕展览主题,以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平面设计、动漫、影像、陶艺、玻璃艺术等表现手法和方式,创作出带有鲜明美院特色的艺术作品,实现了廉政理念与艺术精神的完美结合,不仅丰富了廉政文化的内容,而且增强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展览将持续到7月7日。

 


陈金方副书记代表省教育纪工委致辞

 

我院纪委书记孙旭东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院领导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


开幕式现场

 


陈金方、胡钟华、王赞、孙旭东等参观展览

 


“清风皓品”廉政文化作品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