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中国美术学院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的通知

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中国美术学院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的通知

2009-12-02 08:16:13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更好地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经研究决定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使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更加明确,责任更加具体,重点更加突出。通过建立以静态告知和动态监督相结合的办法,认真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的工作,更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不断促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为学院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主要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三书两报告”制度是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而建立的工作机制,其主要内容是:
  (一)《责任分工报告书》(附件1)。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规定,由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院领导班子成员寄发报告书,向院领导班子成员报告其所负责的专项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安排和建议。
  (二)《牵头任务函告书》(附件2)。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规定,由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牵头部门、单位寄发函告书,明确各牵头部门、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的主要工作任务、需要配合的工作以及工作职责要求。
  (三)《落实责任制建议书》(附件3)。根据各部门、各单位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时向院领导班子成员或牵头部门、单位寄发建议书,督促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部门、单位及时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本单位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整改工作。
  (四)《牵头单位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各牵头部门、单位向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提交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报告,上半年报告一次。年终,各部门、各单位要向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上报全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工作和配合工作完成情况的书面报告。
  (五)《负责领导专项任务落实情况报告》。年终,院领导班子成员向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上报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书面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为确保“三书两报告”制度落实执行到位,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配套建立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定期反馈、工作通报等制度,并将“三书两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实施“三书两报告”制度的具体工作。
  (二)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三书两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好各自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三)按照“当好主角不缺位,当好配角不越位”的要求,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各牵头部门、单位要主动负责,按照责任制分工的任务要求,主动牵头落实完成各项具体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做好配合,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做好组织协调。

 

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二○○九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