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清风皓品”廉洁文化作品展艺术作品的通知

关于征集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清风皓品”廉洁文化作品展艺术作品的通知

2017-04-26 09:17:00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推进具有国美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培育廉洁意识,倡导健康品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清风皓品”廉洁文化作品展,现面向全校征集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中国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二、作品要求及形式

  本次展览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通过展示我院各种艺术形式的优秀廉洁文化原创作品,彰显近年来全国、全省及我院的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用艺术内涵吸引人,用思想力量感染人,用高尚品德激励人,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希望参赛者充分运用各自专业视角,紧紧围绕展览主题,创作出带有鲜明美院特色的艺术作品。展览作品分为集体创作和个人创作两类。学生集体创作由同专业的3名以上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共同完成,应展现本院系的优秀创作水准和团队协作能力。个人创作由本人独自完成。

  作品征集主题参考:

  1、反腐倡廉党内法规

  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

  2、反腐倡廉重大事件

  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大巡视力度、织密制度笼子、“打虎”力度不减,“拍蝇”力度加大、强化追责问责、海外追逃等。

      3、传统廉洁文化

  如优秀家风家训、习近平用典、廉史故事等。

      4、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如廉政风险防控、正风肃纪、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师德师风建设等。

  5、反腐倡廉热点词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政治体检;巡视“回马枪”;反腐无禁区、“打虎”全覆盖;红色通缉令;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两学一做;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强调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为人师表;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构筑“亲、“清”政商关系;深化“三转”,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止“灯下黑”;“两面人”;把“显微镜”和“探照灯”首先对准自己。

  (以上为作品参考主题,形式不限)

      三、作品报送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照主题进行作品创作,报送时请标注“廉洁文化作品”字样,每件作品填写《中国美术学院“清风皓品”廉洁文化作品展报送表》(见附件),并随作品一起报送。报送截止日期:2017年9月30日。

  电子版作品请发至邮箱984702532@qq.com,实物类作品或光盘请交(寄)至:中国美术学院纪监审室(南山1A301),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象山17号楼114,南山1号楼6楼)。请各位报送者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报送方式。

  四、作品评审

  1、分类评审(10月7日-10月15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不同类别的作品分别进行评审,评选出3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团队创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

  2、公布结果(10月15日——20日)

  评审结果将在学校宣传栏和办公网上公示5天,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展览开幕仪式上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学院廉洁文化作品展组委会名单和作品展览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由院纪委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清风皓品”社团承办,国美美术馆协办,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作品征集的组织指导,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原则,广泛动员参与,确保此项活动顺利有序开展。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共中国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