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成立中国美术学院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小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中国美术学院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小组的通知

2017-05-26 16:14:00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防范“四风”问题反弹,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浙教工委〔2016〕24号)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美术学院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小组人员组成

  工作小组由学院纪委书记任组长,党院办、组织人事(统战)部、宣传部、纪监审室、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科研创作处、计划财务处、校园建设和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院纪监审室。

  二、工作职责

  工作小组在院党委领导下,统筹协调全院正风肃纪工作,研究部署全年工作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针对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纪律要求和工作建议;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对制度落实和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工作方式与内容

  根据不同内容,采取日常检查、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结合节假日、开学初等重要节点进行日常检查,年中、年末组织开展综合检查,针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有关成员单位可根据部门职责,牵头进行不定期检查,或由工作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织开展联合检查。

  各部门的检查重点内容:1、党院办:重点检查重要制度的执行情况,公务用车、公务活动、办公用房等有关规定执行情况,校园建设和管理处配合;2、组织人事(统战)部:重点检查教职工工作纪律及职称评审、人员招聘、岗位聘任、师德师风等制度执行情况;3、宣传部:重点检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等;4、纪监审室: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等情况;5、教务处:重点检查教学秩序情况;6、招生办:重点检查各类招生考试纪律执行情况;7、科研创作处:重点检查学术不端、科研经费使用情况;8、计划财务处(资产办):重点检查财经制度执行情况,招投标、国有资产管理情况;9、学工部、研工部:重点检查学生奖惩制度执行情况。

  四、有关工作要求

  院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安排检查工作,并做好检查情况每月汇总上报、每季度总结分析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典型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的有关要求,追究相关责任。

 

 

 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