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18-01-23 15:43:00

  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十九届二中全会审时度势,提出对宪法修改完善,开启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大意义。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上,钱晓芳深入分析了学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2017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清廉浙江”建设部署,结合省委巡视以及省纪委执纪监督的有关意见和整改要求,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建章立制为根本,以清单管理为重点,以责任落实为抓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学校的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中,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钱晓芳指出,通过期末综合督查和平时工作观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不平衡、“上热下冷”,压力传导有逐层递减的现象;二是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落实效率低的现象;三是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方面,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存在不到位的现象;四是在校办企业的监督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存在漏洞和短板现象。下一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体现在具体工作的目标中、措施中、效果中,创新作为,书写新篇。

  钱书记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分析了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情况,并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分析研判。大家表示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字入手、“改”字出力,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凝心聚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纪委书记孙旭东报告了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强调要在制度执行、监督执纪、方式创新、台账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履行好党章和国家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为“清廉浙江”建设提供了具有高校特点和美院特色的实践样本。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室主任陈燕屏和党院办副主任周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