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纪委开展拟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校纪委开展拟提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18-01-30 15:41:00

  根据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1月26日,校纪委对拟提任的7位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

  校纪委书记孙旭东在集体谈话中对拟提任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既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党性修养。更要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明了制度程序,掌握行为规范。二要认真履职。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特别是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决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包庇纵容,任其发展;要加强分管范围内各项工作的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认真分析分管工作、分管领域权利运行环节的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加强监督,做到信息公开,实施阳光工程,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预防腐败事件的发生。三要严于律己。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给广大师生做好表率;又要勇于担当,要把心事用在谋事上,对分管的工作要有攻略、有激情、有动力,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最后,全体拟提任的中层干部与学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坚持与拟提任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干部政治上、生活上的关怀和爱护。通过谈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凝心聚力,激励党员干部更加规范、科学、有序地做好自己的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