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4-28 08:41:00

     

   

        4月25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钱晓芳、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徐国强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钱晓芳指出,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导向牢牢把握,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得到夯实,干部人才队伍素质不断优化,校园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钱晓芳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还很艰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她在分析中国美术学院目前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各党总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  钱晓芳要求,我们必须站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的高度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正确认识、评价和把握中国美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要求,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抓住要害、精准施策,切实把短板补起来,不断取得管党治党新成效。 

 

  

   

 

        会上,孙旭东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中国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二是掌握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提高制度执行力;四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  

 

        孙旭东对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抓好学习传达;二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三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问责追责。 

 

  

 

        中国美术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纪检监察网络成员、特邀监察员、专职纪检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