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纪委会召开6月份工作例会

校纪委会召开6月份工作例会

2018-07-03 17:03:00

  2018年6月29日下午,校纪委召开6月份工作例会,校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近期《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新华社长篇述评:《“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打铁必须自身硬”,大党要守纪如铁、执纪如山。不管什么职务、什么资历、什么来头,纪律面前没有例外,正风肃纪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大党要有浩然正气,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从强力治标到标本兼治、从外在约束到内在自觉的过程。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通过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来增强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来聚焦主业;通过修订完善规章来扎紧制度的“笼子”;通过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督主责来强化正风肃纪常态化;通过发挥学科优势来打造廉洁文件精品项目;通过运用“四种形态”来严肃执纪监督。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楚的认识,作为党员,要终生坚守初心,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使命初心作出应有贡献;作为个人,要始终自强自律,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思想政治方针,进一步夯实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