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中国美术学院: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2019-06-06 17:29:14

  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通过“三个载体”深化标本兼治,着力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以专题课件为载体,宣讲纪法知识。把学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必修课”,纳入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在专题学习会上,校纪委书记制作专题课件,解读《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阐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意义及主要修订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全校各级党组织以此课件为载体,深入组织学习,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以案例读本为载体,深化警示教育。学校纪委广泛收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高校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选编成册,为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提供鲜活的教材。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以书中所列典型案例为鉴,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守纪律,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

  三、以廉洁文化为载体,传播清风正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清风皓品”两级廉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打通二级单位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美术院校专业优势,切实调动各学院、各部门的积极性,把“清风皓品”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整体建设,做到廉洁文化之“盐”溶入育人化人工作之“水”,引廉入心、以廉育人,让敬廉尚清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追求,不断推进“清廉国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