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

2019-03-19 09:21:21

  3月14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召开,我校在南山校区设立分会场,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纪检监察网络成员、特邀监察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为了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后,学校党委立即召开会议,党委书记钱晓芳就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国美”建设作出部署,纪委书记孙旭东布置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会议由副院长王赞主持。

中国美术学院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分会场

钱晓芳指出,2018年,党对教育工作、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更加突出培根铸魂、更加注重基层导向、更加注重精准发力、更加注重质量提升。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清廉国美”建设为抓手,将实施“四清”工程与践行“三美”理想相融合,引领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年来,学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清廉国美”建设中,成绩可圈可点、进步有目共睹。

党委书记钱晓芳讲话

  钱晓芳强调,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相继召开,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我们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我们学校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新的伟大工程,也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把握好四个基本要领:在总体要求上,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有机统一;在推进方式上,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在工作着力点上,要坚持关键少数与全面覆盖相互协同;在具体策略上,要坚持“猛药去疴”与长效机制同步共振。

会议现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和“重高建”任务的决战年,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好抓实六大任务:创新理论武装,掌稳思想之舵;加强政治建设,把准办学航向;狠抓作风建设,净化校园生态;深化校内巡察,用好监督利器;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坚持清廉兴学,细耕育人“责任田”。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国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孙旭东布置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和履行监督责任的主要工作任务:一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推进“清廉国美”建设;二要总结经验,聚焦整改,有力推动内部巡察;三要加强指导,严肃问责,提高制度执行力;四要创新手段,注重日常,提高监督实效;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六要以文化人,拓展延伸,持续打造“清风皓品”。

  王赞对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及时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强化履职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