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正风肃纪专题会议

学校纪委召开正风肃纪专题会议

2019-04-12 15:24:55

  4月10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正风肃纪专题会议,学校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大家认为,中央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会上,各部门围绕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就过去一年来在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工作纪律、考风考纪等方面所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孙旭东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一年来正风肃纪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正风肃纪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是推动“清廉国美”建设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充分认识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并认真贯彻到工作中去。最后,孙旭东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学习,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真正树立起为基层减负的理念。二是要根据不同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在精简文件会议、减少材料报表、规范台账上动手术,用硬招实招确保真减负、减真负。三是要简化办事流程,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特别是要狠抓制度执行,强化制度执行刚性,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