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我校召开2019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19-05-31 13:36:55

  5月28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纪监审室、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监审室主任李都金主持。

  会上,李都金传达了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教育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孙旭东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四年的审计工作成果,对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审计是发现问题的主要手段,是反腐的“利剑”。上级部门对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就我校而言,随着学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审计工作任务也越来越繁重。为此,一要保质保量做好今年的审计重点工作,包括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省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高校建设相关项目经费审计、基建工程类项目审计以及日常展览项目审计,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协调做好每一个审计项目。二要以审计整改为落脚点,提高审计实效。要建立整改销号制,逐项落实到位;对于面上一些共性的问题要加强教育培训,举一反三,避免审计查证问题的再次发生;要加大审计成果运用力度,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把审计结果作为考核、评审、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要主动与二级学院联系交流,加强走访提醒,针对审计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多提建议,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对2018年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程类项目审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还讨论了我校2015年-2018年审计工作总结和2019年审计工作要点,并提出了修改和补充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