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严明纪律担当作为 扎紧筑牢抗疫防线

中国美术学院:严明纪律担当作为 扎紧筑牢抗疫防线

2020-02-12 12:54: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美院纪委迅速响应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高度重视,及时行动。借助纪委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委车俊书记和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同志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作出安排,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提高认识、勇于担当、认真履责,强调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严肃问责。始终把“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的表率作用,如要求学校一名寒假在湖北的纪委委员,立即建立微信群,组织湖北籍美院师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建立机制,科学施策。迅速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肃工作纪律,明确职责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进一步压紧压实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校纪委参与制定《中国美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督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有关应急物资储备的体制机制,确保紧急情况下能调得动、拿得出、供得上,织密师生健康的“防护网”。

      实地查访,精准督查。校纪委第一时间组建督查组,由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学校防控疫情“阵地”,看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走访学校保卫处、食堂、留学生宿舍、医学观察隔离点等场所,实地查看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情况,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各单位应急值班值守、在岗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目前学校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有力、有序、有效,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督查组还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严守底线思维,健全机制并落实管理措施,严防外来人员输入。

 

       信息联动,提升效果。学校印发《读书养心 抗击疫情—致全体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的一封信》,呼吁全校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纪委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实行疫情防控及监督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同时充分利用“清风皓品”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宣传社会正能量,提升疫情防控意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师生群众监督。学校师生发挥专业特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组织战“疫”主题海报设计活动,创作主题海报作品数十张,进一步提振信心,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