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召开

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0-05-04 08:35:02

4月29日,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专职纪检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钱晓芳、纪委书记孙旭东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院长高世名主持。

钱晓芳回顾了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清廉国美”建设为抓手,以“警示教育月”和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疫情期间化危为机,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她提出,我们要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强化“四责协同”,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打好管党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她强调,各总支书记要从“谋、带、管、防”四个方面把第一责任人的“责”夯实, 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动担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动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守育人阵地,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有力有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优化师风学风,营建清廉兴学的良好环境。五要强化纪律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清廉国美”建设。六要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学“两大战役”。

孙旭东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校纪委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并从六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二要以形成合力为保障,协同推进“清廉国美”建设。三要以问题整改为核心,协助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四要以提高执行力为关键,完善制度建设。五要以“清风皓品”为旗帜,高水平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六要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标,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高世名对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落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注重“窗口意识”,强化履职担当。

会上,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校园建设和管理处两单位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