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院纪委召开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院纪委召开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3-04-22 10:44:00

      2013年4月18日下午,院纪委在南山校区召开全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孙旭东及全体纪委委员、学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和纪监审室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蒋永春主持。
      会议首先对重新调整后的纪检监察网络成员的工作职责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我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在院纪委和所在总支(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协助所在总支(支部)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监督检查本单位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民主决策、公开工作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依据党章维护党员合法权益。
      院纪委委员范广益就纪检监察网络成员在党总支(支部)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经验作了介绍,谈了体会。纪监审室副主任俞芳秀从监察审计角度对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基建维修项目的招投标与审计、设备物资采购等三方面的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最后,孙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做好学校纪委监察工作,必须上下联动,发挥专兼职队伍的作用,调动基层纪检干部的积极性,形成覆盖全校各总支(支部)的工作网络。他对全体纪检监察网络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认真领会中央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总体判断,了解高校违法违纪案件的主要特点,清醒认识我校相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明确任务,认真履职。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督促检查所在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各项制度的落实,切实维护党员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完成纪委和所在总支(支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要在形势与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学习方面走在前列,在遵纪守法和作风建设方面做好表率。同时,孙旭东要求院纪监审室加强与纪检监察网络成员的联系与沟通,组织开展交流与培训活动,加强工作中的协调与配合,共同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布置了我院廉政文化作品展艺术作品征集和纪检监察调研课题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