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纪委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学院纪委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2013-05-18 17:05:00

学院纪委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利用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30日下午,学院纪委专门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赴省第六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会上,省第六监狱领导介绍了省六监的历史沿革、文明执法及罪犯在监狱的学习、生活、管理等基本情况。随后,三位职务犯罪在押人员现身说法,从不同的角度反省了自身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剖析了自己的心灵,以及在监狱服刑改造的切身感受。“过去,每天都有很多人求我办事,很是风光。现在,我成了你们的反面教材,警示你们守法。”“因为贪欲的膨胀,我从一名国家干部沦落为阶下囚,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给单位造成损失,给家庭带来痛苦。”犯罪服刑人员的声声忏悔,令在场的同志深感警醒和震撼。随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最后,纪委书记孙旭东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作了总结。他说,现身说法的这些违法犯罪人员都有辉煌的过去,不少人曾经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但是由于他们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心态失衡,私欲膨胀,才酿成大错,失去了自由,他们的教训非常深刻。我们要珍惜当下,牢筑思想防线,防微杜渐,干净干事。他强调,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是基础,是关键,教育工作做到位,事半功倍。开展警示教育,是廉政教育的重要形式。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进行有效监督,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院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