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开展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工作

学院开展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工作

2015-10-27 15:1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决定于10月27日至29日开展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工作。27日上午9时,学院召开开班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在会上强调了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明确要求。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党建研究所所长郭亚丁教授院受邀为全院党员中层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钱晓芳、院纪委书记孙旭东在会议现场

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会议现场
  钱晓芳书记在动员会上提出了“三个充分”的要求。她说,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在高校进行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轮训的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党章党规党纪对党员义务、权利以及责任的规定;要充分利用本次集中学习的机会,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和认识;要充分展示学习成果,做到“理论武装,意识增强,心灵净化”,在学习结束后能“心有所悟,学有所成”。
党委书记钱晓芳作动员讲话
  郭亚丁教授为全院党员干部做了“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的专题辅导报告。郭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章的历史发展,说明了党章的理论和实践意义,阐述了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报告全面系统,理论性、逻辑性很强,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章的认识、理解,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郭亚丁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纪委书记孙旭东书记在学习会上提出,此次在全院处级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的具体举措。希望全院党员中层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自觉,真正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要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影响和带动全院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
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轮训将持续3天。轮训期间,围绕党章和其他重要党内法规,除安排辅导报告和自学外,还要开展分组讨论和会议交流,每位参训人员需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通过集中轮训,进一步强化我院党员中层干部的党章意识和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使学习、遵守、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