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言警句> 廉政箴言(三 、 清正廉明篇)

廉政箴言(三 、 清正廉明篇)

2011-11-24 19:09:10

  领导干部要有“五气”:敢讲真话的勇气,一身清廉的正气,了然于胸的底气,敢于创新的锐气,无私无畏的大气。

  贪婪是一剂慢性毒药,它会毁掉你的事业、家庭和前程。廉正是一剂良方,它会帮助你的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既能扶正祛邪,造福百姓,也可能敛财猎色,中饱私囊。权力越大,双刃剑锋越锐,从政务必正确用权。

  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工作上做一个勤政人,社会上做一个清廉人,处世上做一个正直人。

  清廉如同健康一样,不要在失去以后才意识到可贵。

  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官不移公仆之志,有权不谋一己之利,处事不循庸俗之风。

  智者为官,替国分忧,为民解难,鞠躬尽瘁,一生尽得平安;愚人居吏,为己谋财,弄权求利,机关算尽,永世难求幸福。

  牢记宗旨,替百姓说话一身正气;甘当公仆,为群众办事两袖清风。

  诚实、诚心、诚挚、诚恳待人;公正、公开、公道、公平办事。

  廉洁奉公百姓赞,贪得无厌众人唾。

  廉洁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的生命之本,是从政的最起码要求,拥有它虽清贫却心安理得,失去它若富有也寝食难安。

  以“己”字为园心,以“贪”字为半径,画出的是结党营私;以“众”字为坐标,以“廉”字为标尺,绘就的是廉洁奉公。

  人民乃官吏之父母,一粥一饭,当思父母养育恩;权力乃人民之赋予,一举一动,勿忘人民公仆身。

  清正廉洁从领导做起,拒腐防变从源头抓起。

  廉正自律,非分之利莫伸手,警钟长鸣,前车之鉴当三思。

  能否做到廉洁,四种情况很关键:过年过节,收不收人情礼;生病住院,拿不拿“慰问金”;使用权力,纳不纳好处费;提拔升迁,接不接贺喜包。因此领导干部必须做到:过节不失“节”,生病不生财,用权不谋钱,提官不提“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