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中国坚定反腐惩处一批高官 去年查处13省部官员

中国坚定反腐惩处一批高官 去年查处13省部官员

2011-11-24 21: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刊载文章指出,中央纪委严惩高官腐败的标志性事件是在1995年查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陈希同,这在党内外、国内外引起巨大震动。

  此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克杰、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海关总署原副署长王乐毅等一批高官相继受到了惩处。

  2005年,受到党纪处分的省(部)级干部就有13人。

  中央纪委法规室政策研究处处长蔡晓说,“如此多的高官受到惩处,在世界上哪个国家都是没有过的。人们由此看到了中国政府反腐败的坚定决心。”

  文章还指出,在毫不放松查办高中级领导干部腐败案件的同时,中国反腐败斗争将高度关注基层干部,特别是基层执法、司法单位中的腐败问题,体恤民生。

  文章说,中央纪委已经提出,在查处领导干部违纪案件的同时,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惩处基层腐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