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中国近年来一批因问责制去职官员名单

中国近年来一批因问责制去职官员名单

2011-11-24 21:19:24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载文章介绍了近年来因问责制去职的官员。

  2003年4月,因防治非典不力,中国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北京市市长孟学农被免职。

  2003年12月,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发生“井喷”,造成重大人员伤亡。2004年4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富才引咎辞职。

  2004年6月,安徽省追究阜阳奶粉事件责任,阜阳市市长刘庆强受行政记大过处分,副市长马明业被责令辞职,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云莲、市工商局局长周毅生等6人被责令辞职或给予处分。

  2004年3月,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仁爱乡在退耕还林中对退耕面积分散的农户不予验收、对存在虚报冒领的业主进行验收等问题被媒体披露。对此负有领导责任的高县县委书记王邦兴、县长吴建华引咎辞职。

  2004年2月,浙江省海宁市黄湾镇五丰村部分村民聚众进行“普堂忏”活动,引燃草棚起火造成40人死亡。海宁市市长张仁贵引咎辞职。

  2004年2月,北京市密云县云虹桥在举办迎春灯展过程中,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密云县县长张文引咎辞职。

  2004年2月,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吉林市市长刚占标引咎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