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参考>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之三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之三

2015-10-28 10:59:00

  政党是讲政治的组织,忠诚是任何政党对其党员的政治要求。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写在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里的。对党组织忠诚不忠诚,是党性强不强的具体表现。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更要讲忠诚,一颗红心献给党。

  对党忠诚,既有理性的忠诚,又有利益的忠诚。理性的忠诚是建立在理想信念宗旨基础上的忠诚。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是党章的根本要求,是党的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党员要坚持的高标准。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忠诚才能有牢固的思想基础,遇到诱惑、挫折和危险才不会动摇。1927年成立的第一届中央监委有10位委员,8位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无一人叛变,用生命捍卫了忠诚。我们要对照革命先烈,时时、处处、事事告诫自己,为了我们的党、国家和民族,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忠贞不渝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除了理性的忠诚,还要有利益的忠诚,党员个人的利益同党和人民的利益是捆绑在一起的。我们党是执政党,党的执政地位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命运息息相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民”是什么?就是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党的执政使命。离开了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离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哪里还有党员个人的利益和前途?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自觉把个人利益同党和人民的利益统一起来,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利益。

  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纪检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我们工作在反腐败斗争一线,天天看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党性,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动摇,对未来失去信心。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是一个长期的自我修养过程,需要不断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党的历史和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熟记党章党规党纪,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在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对党忠诚首先是对党中央忠诚。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

  每位党员入党的时候都曾举拳面向党旗宣誓,誓言是自己发乎于心的承诺。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纪检干部,要时刻牢记对党的承诺,经常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坚定入党时的初衷,坚守自己的誓言,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