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徐平:勤政为民尽职守

徐平:勤政为民尽职守

2011-12-07 15:34:11

她奔波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 20多年来兢兢业业,不辞劳苦,秉公办案,倾心维护群众利。

我刚刚接到一起有关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举报,马上就要下乡去查处。 ”1120日一早,蒙城县纠风办公室主任徐平告诉记者。尽管明年就到退休年龄,且身患癌症,徐平仍一心扑在工作上,不愿浪费一分一秒。
  就在几天前,医生检查发现,徐平体内白血球受化疗影响数量过低,家人帮她联系了南京一位专家作进一步治疗。为缩短看病时间,徐平决定下乡查处完举报案件后,连夜坐车赶往南京。像这样的事已经不是头一回了。 ”徐平的同事告诉记者,自2004年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徐平每年要到上海进行四次放化治疗,每次都是乘夜班车往返,为的就是挤出更多时间工作。
  在纪检监察战线20多年,徐平始终兢兢业业,不辞劳苦。 “组织把我放在这个岗位上,我就必须发扬过硬作风,维护群众利益和党委、政府形象。 ”前些年,蒙城境内公路乱收费、乱罚款现象严重,群众反映强烈。徐平带着纠风办工作人员打破作息规律,在清晨、夜间上路检查,扮作旅客、车主搭乘运营车辆暗访。炎热的夏季,运输活鸡、活猪等家禽家畜的车厢内热气腾腾,臭味难当,徐平被熏得喘不过气。北风呼啸的冬夜,室外气温接近-10
,徐平坐在农用车的敞篷拖斗中,走关过卡,冻得嘴唇发紫。连续两年多暗访,徐平带着同志们查结违规违纪行为百余起,依法撤销未经批准的收费站点8个,群众拍手称快。
  身为纪检干部,最要紧的品质是刚正不阿、秉公办案。面对人情、金钱等种种考验和诱惑,徐平总是坚定地站在法纪一边。 20048月,徐平暗访发现自己一位亲属涉嫌乱收费问题,立即进行调查处理。亲友们轮番说情,她不为所动,结果,那位亲属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0元,并受到记大过处分。今年初,在查处一起违法占地建房案件时,当事人先后送给徐平数箱名贵烟酒、多件黄金饰品以及2万元现金,希望网开一面。徐平将礼品和现金全部退回,坚决依法处理。徐平不因私情而放弃原则。女儿从卫校毕业后到医院工作,由于没有编制,多次恳求徐平找领导帮助解决,但徐平却说: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去找关系,社会风气会成什么样子? ”
  其实,徐平并非不需要钱,也非铁石心肠、不近人情。这些年,由于看病,徐平经常入不敷出,连老母亲每年摆摊挣的几千元钱,都拿来周济她了。她的女儿生活也不宽裕,工作之余还要上街摆摊补贴家用。每每念及这些,徐平便觉得愧对家人。但她无怨无悔:有些钱千万不能碰,有些事无论如何也不可以做。因为碰了、做了,就丧失了原则性,丢掉的不仅是一名纪检干部的职业操守,更是清白做人的底线。 ”
  【人物感言】
  讲原则是会得罪人的,但有时不得罪人就会违反党纪国法。坚持原则,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的要求。

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