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咱们的贴心人”

“咱们的贴心人”

2011-12-07 15:32:45

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党却给了我那么高的荣誉。我甘愿多做有益于检察事业、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小事。索朗晋美腼腆地对记者说。
  今年42岁的索朗晋美,是一个生在拉萨、长在拉萨,并在拉萨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学业的拉萨人。19917月,索朗晋美从西藏大学地理系毕业参加工作后,当了13年中学老师。200410月,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分配在拉萨市检察院工作。之后,他通过自学,取得了北京大学远程教育法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并通过司法考试,成为了一名检察官。索朗晋美先后获得拉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今年6月,被授予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03月,索朗晋美担任拉萨市检察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同时还兼顾着人事编制和老干部工作。农奴出身的退休检察官泽仁旺堆老人体弱多病,索朗晋美经常登门探望,在问寒问暖端茶倒水的同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跑前跑后地帮着联系医院、到医保中心报销医药费等。不久前,老人去世,索朗晋美和同事一起帮助料理后事。他的无私帮助使得陷入悲痛的泽仁旺堆的家人感动不已。索朗晋美怀着对老干部深厚的感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退休干部的身旁,被拉萨市检察院退休干部称为咱们的贴心人。、

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