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廉政文化实践团赴地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廉政文化实践团赴地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5-09-14 11:04:00

  今夏,中国美术学院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志愿者赴地方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并向全省20多个乡镇、街道发放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的《清风皓品·廉政文化作品集》,受到各地欢迎。

  在这些实践团队中,中国美术学院纪委和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师生共同组成的赴桐庐横村镇阳山畈村廉政文化进农村小分队引人注目。该小分队自8月25日抵达阳山畈村以来,以廉政文化送下乡为主线,除了向地方政府、百姓赠送《清风皓品·廉政文化作品集》外,还对此次下乡的目的地阳山畈村进行实地勘察和了解,结合自己所学,立足农村特色,以国画小品、速写、书法等传统文化形式展现当地村落的风土人情,创作了四十余幅廉政文化作品,在当地文化礼堂旁,将作品现场展示给村民,并开展送“福”、送“廉”活动,村民积极参与,活动气氛热烈。同时,结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实践团还带去了中国美术学院师生校友所创作的抗战主题美术作品图稿,用反映抗战和祖国建设辛劳不易的主题作品,倡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实践团将所有的作品赠送给了当地政府。实践活动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助推了地方的廉政文化建设。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融入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一方面服务了地方廉政文化建设,另一方面,大学生本身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了解了地方基层所需,感受到通过自己的艺术专业能够为地方基层做出贡献的成就感,增强了专业自信。通过亲身参与廉政文化在乡村的宣传推广,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廉政文化的认识,在年轻学子心中播下了廉洁的种子,为将来的成长成才、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奠定了思想和品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