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议

【工作动态】 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议

2015-10-14 14:51:00

  9月29日上午,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委书记钱晓芳、纪委书记孙旭东作了主旨发言。党委班子成员许江、宋建明、胡钟华、王赞、刘正、应达伟、傅巧玲参加并作了交流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

  钱晓芳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一要遵守和维护党章,把践行党章作为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的根本遵循,严格按照党章提出的对党员的八项义务、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六项要求,尊重和敬畏党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并将自信带给年轻学生。三要提高道德修养,自觉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德,保持积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情趣。四要保持清醒头脑,不忘入党誓言,坚守共产党员的情操和节气,坚守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以纯正的人格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红线。

  钱晓芳书记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增强政治定力,担当守土职责。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增强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只有占领高校阵地,才能坚决抵制新自由主义、西方宪政民主等错误思想,打好思想文化阵地的保卫战。三要管好队伍,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

  钱晓芳书记在交流中也对自身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她说,作为高校的党委书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严格行为规范,履行自身职责。一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原则上要讲规矩,在组织生活上要守纪律,在执行任务上要听指挥,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二要严以用权,权力行使符合规则、符合制度,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按党纪国法办事,有权不能任性,不能乱用滥用。三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好示范,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手中的权力,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面前,时时警惕、处处检点、事事约束,守住底线不越雷池半步,真正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纪委书记孙旭东在研讨中提到要认真履责,防微杜渐,做好对党员干部的警示和教育工作。院党委委员围绕如何严格遵守党章,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找自身不严不实之处,逐一发言,深入研讨。

  会上,院党委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