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成立“清风皓品”学生廉政文化社团

【工作动态】 我院成立“清风皓品”学生廉政文化社团

2015-12-02 20:33:00

  2015年11月18日中午,我院首个以弘扬廉政文化为核心的学生社团——清风皓品社正式成立。院纪委书记孙旭东、纪委副书记蒋永春、纪监审室主任陈燕屏、院团委书记徐增鎏、社科部副主任翟志强、纪监审室何佳敏等出席社团成立会议,并担任该社团的首批指导老师。社团联合会、学生会主要成员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我院成立“清风皓品”学生廉政文化社团
  多年来,我院重视发挥艺术院校专业优势,创新开拓廉政文化建设。2013年,学院举办了“清风皓品”廉政文化作品展,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在校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起到了弘扬廉政文化、加强廉洁教育的的良好效果。与此同时,院纪委充分发挥学生作为廉政文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积极扶持成立相应的学生社团,以此为载体,在弘扬廉政文化的同时,在同学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
  成立会上,院纪委书记孙旭东致辞。他首先对清风皓品社团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院团委等单位和同学们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阐述了成立廉政社团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情况,对成立清风皓品社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社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为社团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说:一是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学习古今中外的廉政文化,学习中央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精神,了解廉洁纪律和规定;二是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采取多种形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师生共同参与廉政文化作品的创作,在校内积极宣传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三是走出校园,积极承担美院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通过社会实践、送文化下乡、与社会及其他高校相应社团组织合作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传播廉政文化。
  与会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对廉政文化建设和社团发展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参加社团的同学们也纷纷发言,表示作为首批社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参加社团的各项工作,在弘扬廉政文化的同时,带头践行廉政文化,为社团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