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院纪委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工作动态】 院纪委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5-12-02 20:30:00

  11月30日上午,院纪委召开学习会议,大家在自学和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院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系列讲座之《关于从“改、增、删”解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并逐条学习了《准则》和《条例》。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分享心得。孙旭东强调,《准则》和《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准则》正面倡导,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在立德;《条例》开列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重在立规,使党纪党规更加看得见、摸得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融汇贯通。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带头追求理想信念“高线”,严守党纪党规“底线”。要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本单位和联系单位的学习和落实。要指导全院的学习工作,做好《准则》和《条例》的解释宣讲,使全体党员人人皆知,并自觉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