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专题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

【工作动态】 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专题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5-12-21 10:13:00

  2015年12月17日下午,院纪委在南山校区召开全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培训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书记孙旭东、学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和纪监审室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监审室主任陈燕屏主持。

  院纪委书记孙旭东在培训会上作了《带头学习、自觉遵守、认真履责》的辅导报告,他从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背景、过程、新的变化和看点等方面,通过文字、图表和案例,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网络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真正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以《准则》和《条例》为依据,及时“扯袖”、“咬耳”,抓早抓小;要坚持正人先正己,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为进一步发挥我院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的作用,学院在各总支(支部)换届的基础上,对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队伍进行了充实调整,成员覆盖全院各单位、各部门,是我院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力量。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网络成员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主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