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新一届纪委委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工作动态】 我院新一届纪委委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2016-01-04 13:29:00

  12月30日下午,我院纪委组织新一届纪委委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纪委书记孙旭东参加学习会并讲话,纪监审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学习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性质和任务、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内容;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是学习《浙江省高等学校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职责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四是研究讨论纪委委员工作职责和有关制度。

  学习会采取宣读、讲解、讨论等形式进行。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并对当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纪委书记孙旭东强调,面临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我校全面推进重点高校建设的历史任务,新一届纪委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当前,首先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规定,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二是明确纪委委员责任意识,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强化监督,抓早抓小,共同做好我院的反腐倡廉工作。三是坚持正人先正己,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四是从各自工作领域出发,勤思考,多实践,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并在全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会议讨论了《中国美术学院纪委委员工作职责》、《中国美术学院纪委委员联系制度(试行)》等,并研究了学期末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