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纪委会议

【工作动态】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纪委会议

2016-03-08 12:46:00

  2016年3月4日下午,院纪委在南山校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纪委全体会议,纪委书记孙旭东、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室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旭东主持。

  会上,孙旭东传达了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讨论了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研究了2016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纪委委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从各自角度,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要求和具体分工。

  孙旭东书记分析了我院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识上要更加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最新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完成好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二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强化全体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三是积极实践监督执纪新要求。要把握好“四种形态”,立足于抓早抓小,加强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经常性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孙旭东要求院纪委委员加强与联系单位及纪检监察网络成员的联系与沟通,加强工作中的指导与协调,共同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