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2015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工作动态】2015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2016-05-04 08:37:00

  4月27日,中国美术学院2015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在南山校区8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钱晓芳、胡钟华、孙旭东、刘正、傅巧玲、徐国强等学院党委领导以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相关机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应达伟主持。

  会上,我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机关、教务等11个党总支及社会科学教学部党支部的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钱晓芳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履行的职责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说,各党总支、支部能结合专业特色将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同时,她指出,述职本身还存在各项工作梳理不平衡、党建工作被边缘化、问题分析不够深刻等不足。

  钱晓芳就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指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二级学院的责任,明确党总支和支部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加强教育、完善党员和党组织队伍建设,坚持学习制度,健全组织生活,进一步改进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明确责任,践行正风肃纪常态化,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四是增强活力,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打造党建亮点、特色,建立品牌活动长效化机制。她还提出,要全力抓好G20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会议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对22位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的2015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来源: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