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省委第三巡视组向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工作动态]省委第三巡视组向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06-24 13:07:00

  

     经省委同意,省委第三巡视组向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6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向党委书记钱晓芳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国良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之后,徐定安代表巡视组向中国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洪国良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鲍学军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分别提出要求,钱晓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22日至4月2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中国美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定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立德育人,切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团结协作,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部分工程建设管理不够严格;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投资入股办公司;个别下属单位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购物卡;财务管理内控机制不够健全,存在违规领取津补贴,下属单位接待费支出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执行干部任用制度规定不严格,个人重大事项少报、漏报、瞒报现象较多,因私护照集中管理和干部档案管理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徐定安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立德育人,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工程基建、招生录取、校办企业和资金管理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纠治违规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等违规违纪问题。三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努力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建立健全干部兼职管理办法,加强干部出国(境)管理和因私护照集中管理,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做到干部档案规范管理。

  洪国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鲍学军强调,中国美术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正视问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行立改;要落实责任,抓紧整改,学校党委要承担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专题研究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要标本兼治、推动发展,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运用巡视结果,将巡视结果真正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推动力。

  钱晓芳表态时说,巡视报告是一份沉甸甸的体检报告,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一定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正视问题,认真整改,狠抓落实,切实运用好巡视的结果。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逐条地加以研究,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尽早、尽快、尽好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中国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近期退下来的校级领导等列席会议。

来源: 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