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我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工作动态]我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16-10-18 12:46:00

  2016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在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纪委书记孙旭东和纪监审室主任陈燕屏、计划财务处处长金如会、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文涛及全体审计人员、被审计对象及联络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燕屏主持。

  受组织部门委托,根据学院今年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经院党委会同意,我院拟对在同一岗位上工作多年或所在单位财经数额较大的5名中层干部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本次审计由学院纪监审室负责实施,聘请了部分原学院财务工作人员及天平会计师事务所人员组成审计组,分别对5位中层领导干部进行审计。审计进点前,对审计时间、对象等有关事项在校园网进行了公告。

  会上,文涛代表组织人事部介绍了被审计领导干部情况及审计时限,金如会代表计划财务处表示对此次审计工作有关财务配合问题作了表态,院纪监审室副主任章维镇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工作方案,天平会计师事务所也对此次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有关内容、重点等进行了说明。接受审计的中层干部一一表示,支持学院的总体安排,并将全力配合审计工作。

  孙旭东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是我院进一步规范财经纪律、督促中层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手段;通过任中审计,可以提高干部责任意识,强化制度制约,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提高了审计的时效性,对干部也是一种保护;可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他对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被审计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主动学习财务纪律和相关政策规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应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应提出整改计划。二是审计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既坚持原则,发现问题,更要着眼于事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要通过审计找出管理漏洞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加强内部防控、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审计意见,防微杜渐,提高干部的经济责任意识和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要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调配的重要依据。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要认真分析调查并及时处置。要加强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举一反三,做好面上的教育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