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百名党员共绘“清风扇”

中国美术学院:百名党员共绘“清风扇”

2019-06-19 10:52:52

  

  6月6日,中国美术学院开展“先锋技艺”百名师生党员共绘百把“清风扇”活动,号召师生党员以传统书画技艺相融合的艺术形式,以鲜明的主题性和艺术性创作,活化传统技艺,彰显时代艺术,弘扬廉洁文化,助推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学院纪委、党委组织部指导,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实验教学管理部党支部联合主办。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副书记刘正,副院长姜玉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等院党政领导应邀参与现场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美术学院通过搭建党员志愿者跨界协作平台组织和发起爱国主义教育与廉洁文化宣传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让党员师生在创作实践中接受教育,同时利用专业技能展示主题鲜明、题材多样的优秀作品,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文化的故事,讲好新时代的故事。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与实验教学管理部党支部的党员师生们身体力行,纷纷以满腔创作热情,于扇面上笔绘祖国大好山河,以上手的技艺描绘廉洁清风、表达爱国情怀,一件件“清风扇”在师生们的妙笔之下,开出信仰之红花,生出廉洁之清风。大家还在创作过程中分享着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不忘互相勉励,立志将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活动创作的“清风扇”还将制作成文创产品用于主题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