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院纪委集中学习六中全会公报

【工作动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院纪委集中学习六中全会公报

2016-10-31 11:14:00

  2016年10月31日下午,院纪委在南山校区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孙旭东及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旭东主持。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相关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表明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全会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出“要建立健全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体现了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此,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在本职岗位上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孙旭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六中全会进一步强调了从严治党,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全会通过了《准则》和《条例》,与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制度共同构成了完备的党内法规体系,体现了制度治党的要求。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为我们开展纪律检查工作再添利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纪委委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通过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层层落实责任清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等措施,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