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署本学期纪检监察工作

校纪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署本学期纪检监察工作

2019-09-12 10:55:30

9月11日上午,校纪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会上,孙旭东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从八个要点阐释了新修订《条例》的重点和意义。他指出,修订《条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会议还布置了本学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孙旭东强调,要配合主题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继续开展内部巡察,夯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要完善制度规范,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规范问题线索查处,严肃精准地问责追责;要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打造清风皓品廉洁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