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学习《规定》《规则》,研究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校纪委组织学习《规定》《规则》,研究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2020-03-27 09:15:10

3月24日下午,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最近制定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研究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职责,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孙旭东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两个维护”为根本,加强政治监督,尤其是要加强对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纪律、政治纪律遵守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以形成合力为保障,协同推进“清廉国美”建设。三是以问题整改为核心,协助党委抓好校内巡察。四是以提高执行力为关键,完善制度建设。五是以“清风皓品”为旗帜,高水平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六是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标,锤炼纪检监察队伍。他希望新的学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于律己,认真履责,加强学习,锻炼能力。学校纪委也将配合上级部门,加强纪委委员、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岗位意识、专业能力的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主任李都金汇报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征求纪委委员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