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文件和省委全会精神

校纪委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文件和省委全会精神

2020-06-28 16:32:08

6月24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旭东主持。

孙旭东领学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的意义、概况,并对该法的适用对象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党纪和法律的衔接,能够更好地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推进政务处分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孙旭东传达了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