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美术学院廉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组织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我院组织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2013-05-18 17:10:00

我院组织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总体部署,9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处级干部、重点岗位和部门人员、机关全体人员及纪检工作网络成员200余人进行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晓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毛雪非首先传达了赵洪祝等三位省领导在省纪委专题调研报告《近年来我省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原因及防治对策研究》上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然后以通读的方式边传达边分析省纪委的专题调研报告,使每个与会人员详细地了解发生在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原因及防治对策,使大家清醒的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大家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一根弦,有效预防职务犯罪;最后对我院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教育,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二级学院也要经常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规范管理,三要加强监督,不仅要加强党内监督,还要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晓芳从纪委角度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意识,要有防范意识、警惕意识,防止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袭。指出预防职务犯罪,制度建设是标本兼治之举,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制度进行整理、修订、制定,认认真真地学,认认真真地执行。强调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美术学院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实施细则》和《中国美术学院关于党政领导班子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

  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由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专题教育片《警示与反思》,教育片以湖北某高校校长、党委书记在新校区建设工程中受贿,分别被判刑13年和10年案件为例,深入剖析领导干部走向犯罪道路的历程。警示广大干部要秉公用权,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严守小节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通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遵纪守法,把廉政建设落实到工作实处,做到思想防腐,纪律防腐,制度防腐;进一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和谐校园。

纪监审室

2008年9月25日